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6 08:32:1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财经委工作室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为推动重点建议“推动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办理工作,了解我市企业在北交所上市情况,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冰带领财经委调研组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山东开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淄博启明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上市筹备情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以及全市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代表、财经委委员就如何办好建议、推动企业上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许冰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加大建议的督查力度,深入梳理、研判和分析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针对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许冰强调,要以办理代表建议为契机,把办理工作与全市金融事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全链条上市、融资服务,不断推动金融工作及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突破,助力打造资本涌流的现代化新淄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