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民侨外委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5 14:13:4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苏 越

  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侨外委主任委员董学武带领市人大民侨外委调研组,对重点督办的“关于稳步推进全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窗口、中心城区主干道路名牌双语标识设置现场、中国陶瓷琉璃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各承办单位负责的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外办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征求了部分市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提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

  董学武对各承办单位在推进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董学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打造高质量国际语言环境是提升城市开放度和经济外向度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题中之义,是一项利长远、打基础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合理分工、倒排工期,定期调度,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定期督导并建立通报制度,定期督导工作进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