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推进审判质效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14:42:0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洪成利

  8月22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市法院召开座谈会,就听取市法院提升审判质效专题汇报工作进一步做出部署和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翟乃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院长梁久军对审判质效提升工作做表态讲话。

  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同意,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定于8月至11月开展听取市法院提升审判质效专题汇报工作。工作过程包括市法院自查整改、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进行工作调研和案例分析、市法院作专题汇报、监察司法委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建议等相关环节。

  翟乃翠指出,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听取本级政府工作部门和监察委、法院、检察院的专题汇报,提出建议,是今年新修订的《组织法》赋予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的新职责,履行好这一职责是人大监督工作的应尽义务。

  翟乃翠强调,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法律的公正与尊严,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审判工作,审判机关、法律监督机关、法律执行机关要担负起应有的职责,努力提升审判质效,切实做到为民司法、公正司法。

  翟乃翠要求,要通过人大监督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和支持市法院深化审判质效提升工作。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要认真做好调研工作,特别是案例分析工作,做到由点及面,形成规律性的归纳总结,实现系统性促进工作的目标。市法院要认真自查整改,总结面上工作,分析问题不足,提出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的措施,切实把提升审判质效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