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博山区人大:三措并举严格规范国家机关人员任前法律考试
发布时间:2019-08-12 15:11:0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鲍淑蔷 张颖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观念和依法履职能力,博山区人大对任前考试的考前、考中、考后工作进行严格规范。

  一是“考前”严把试题质量关。结合新修订的《宪法》和新颁布的《监察法》以及《监督法》《立法法》《选举法》《代表法》《法官法》《检察官法》等法律法规,分别针对政府、监察、司法部门及人大机关工作特点设立不同试题库,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动态更新,确保试题能够有效提升考试人员对法律知识的应知应会能力。

  二是“考中”严把考场纪律关。对任前考试出题人、监考人、阅卷人进行定期纪律培训,对任前考试的时间、地点进行严格把控,试卷规范密封,坚持出题人、监考人、阅卷人相互回避,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场秩序,防止试题泄露。

  三是“考后”严把成绩适用关。考试成绩将作为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人员的重要依据。考试及合格者,成绩将被列入被提请任命人员考察材料;考试不合格者,经补考及格提请下次人大常委会任命;经补考不及格者,不再提请常务委员会任命。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