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沂源县人大常委会以九分落实的态度 全力抓好以信息化为支撑
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推广推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 勇

  市人大常委会以信息化为支撑,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推广推介工作部署会召开后,沂源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践行习近平“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切实加强对推广推介工作的领导。8月1日,召开了党组会议,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以信息化为支撑,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制度创新改革经验推广推介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成立由常委会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及各委室主任任成员的“以信息化为支撑,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推广推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了推广推介具体落实措施。

  二是责任到人,明确责任分工。采取分工负责的办法,把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工作明确到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各委室主任,组织对市人大出台的有关文件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全面把握领会文件精神,特别是把握好每一个意见中的创新点,明白为什么要出台这个文件,在此基础上,进行广泛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对拟出台的文件作了明确要求:要突出“实”字,说到做到,做到说道,做不到的一定不要写入文件,上级有要求的必须做到。要体现沂源特色,有所创新。

  三是采取倒逼工期的办法,制定了推广推介具体日程表。把7月30日到11月20日这一段时间划分为六个阶段,明确了每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同时,明确对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由办公室安排抓人抓督查,确保高效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四是制定了宣传推广推介措施。迅速将市人大常委会以信息化为支撑,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制度创新改革经验推广推介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做法、措施向县委常委会会议汇报,争取县委的支持。待沂源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意见、制度文件出台后,将召开全县人大专题工作会议,对推广推介工作作出全面安排。结合“三新”活动培训工作,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解读市、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文件,把各级人大代表思想统一到市、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上来,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工作中来。同时,积极协调县内媒体,在沂源电视台、电台、沂源通讯及掌上沂源等开设人大宣传专栏,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提升沂源人大信息网,设立沂源人大公众号,及时发布推广推介工作做法、进展、典型经验、先进人物等,在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