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对12部门落实《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开展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19-08-12 15:01:5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店区人大

  7月30日,张店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对《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区应急管理局、张店交警大队、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张店分局、张店消防救援大队、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商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对所提问题一一作答。

  开展执法检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重要的监督职能,也是人大常委会职责所在。张店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审议《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既是省人大三级联动的统一安排,也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会上,询问重点突出、直截了当、紧扣法律规定和实际问题。12个部门和单位虚心听取意见,实事求是,坦率真诚的回答了提问。张店区人大常委会要求,询问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有关方面的答复要及时进行汇总、整理,完善执法检查报告,转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办理,提出并落实改进措施,确保“一法一条例”在张店区真正贯彻实施,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和谐稳定。

  张店区政府负责同志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给予高度重视,表示要认真研究办理,深入落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