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为人大代表联络站义务咨询员颁发聘书
发布时间:2019-07-26 16:28:1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 倩

  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畅通人大代表、国家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三方互动渠道,按照《宪法》第二十七条“一切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依靠人民的支持,经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的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的规定和有关法律精神,经周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从发改、教体、民政、卫健等“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中聘请35名部门负责人为周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义务咨询员。周村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义务咨询员颁发了聘书。

  每逢双月18日为周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公开接待联系群众日,联络站工作人员可围绕人大代表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邀请相关部门义务咨询员共同参与接待联系群众,为代表和群众提供专业的政策和业务咨询。通过代表、群众、义务咨询员的“三方”互动,切实增强接待群众的实效性,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反映民意、参与决策,加强监督、推动工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