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博山区人大:开展“民生微实事”代表督办制
发布时间:2019-07-18 09:43:3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尹玉明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和各镇(街)人大,依托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点),深入开展“民生微实事”代表督办制。即对人大代表定期接待人民群众的过程中,人民群众提出或反映的涉及教育文化、卫生健康、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城市建设与管理、社区服务等方面存在的民生问题交由政府及相关部门快捷办理,并予以监督落实。

  为使“民生微实事”代表督办制切实取得成效,区人大常委会明确要求,要加强“民生微实事”的收集、处理和反馈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对群众提出的“民生微实事”,按照职责和管理权限分别有区镇(街道)给予书面答复,并限于七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情况实行对账销号制度,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所提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民生微实事”代表督办制的实施,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依法履职的热情,密切了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了社情民意的反映和表达渠道,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代表共接待群众300余人次,答复和解决问题400多个。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