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周村区人大对“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16 09:34:5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倩

  近日,周村区人大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山东利尔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周村区正阳路小学进行实地查看,了解“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随后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区政府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执法检查组各位成员对我区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一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够深入;二是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三是安全监管力量薄弱。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三是要强化安全监管水平,加大安全投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建立安全生产诚信体系,提高违法成本,要充分发挥各专业安委会的职能作用;四是要强化认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为周村区形成持续稳定向好的安全环境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