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3 16:49:4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史 琳

  5月29日,张店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张店交警大队、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容环卫事业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对所提问题一一作答。

  张店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专题询问,旨在就当前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开展面对面的审议和询问,以提高人大监督实效,推动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本次专题询问直奔主题、直截了当,提出的问题具体明确,而且坚持了问题导向,提问者是认认真真的问、实打实的问。

  人大常委会每年都审议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这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法定职责。去年以来,张店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为契机,大力推进治污减排和生态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张店区人大常委会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完成。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