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淄川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党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1 14:51:5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光辉 鲍映辉

  5月7日,中共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提出了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的总体工作要求,淄川区人大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五月定为党建工作宣传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三项职能为支撑、以代表工作为基础、以信息化推动人大整体工作持续稳定走在前列。

  一是信念铸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马鞍山进行开放式组织生活,听老师讲述马鞍山战斗故事、重走抗战路、瞻仰抗日纪念堂、参观抗日遗址、参观抗战纪念馆、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

  二是学习强身。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认真回顾总结近年来内涵式提升的成绩和不足,形成《行者常至 为者常成——淄川区人大常委会着力打造学习型人大机关记实》的经验材料,在人民权利报刊登,在机关网站刊发,组织学习。

  三是业务扎根。持续推进“三新”、“双联”、专项工作评议等,形成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四方互动,民情联络室、站、点三位一体的工作落实格局。把派驻第一书记工作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亮点,形成淄川区人大常委会派驻第一书记工作抓落实文章《乡村振兴扛在肩 群众冷暖记心间》予以宣传。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