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周村区人大开展“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0 15:19:3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 倩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省、市、区三级联动监督的部署安排,近日,受周村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对我区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五洲国际项目扬尘防治、309国道交警执勤检查站、青年路环境空气监测站点、淄博旭能热电有限公司超低排放工程和山东宏信PVC车间燃煤炉替代及废气深度治理项目进行实地查看。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检查组成员对我区“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化常态意识、责任意识,狠抓环境监管,明确部门职责,严格环保执法,强化污染治理,保持督查常态化、监测常态化;二是采用先进科技技术,加强大气监测预警,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效率;三是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撑,为加强环境保护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四是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协作配合,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依法推进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问题。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