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周村区人大:“五个到位”推动专项工作评议出实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4-11 15:43:1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 倩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要求,周村区人大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强化措施,坚持做到“五个到位”,切实推动专项工作评议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市区委要求和加强人大监督的有效方式,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监督权的重要体现,对促进“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有重要意义。

  二是领导到位。成立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调研组注重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确保调研深入全面,分析准确,提高调研建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动员到位。动员准备阶段工作全部高质量完成,四个被评议单位和部门召开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制定本部门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到会讲话,提出明确要求;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工作动员,就落实好专项评议工作作出了表态。

  四是责任到位。区人大强化协调调度,与开展“工作落实年”和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相结合统筹推进评议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公开征集对被评议单位和部门意见建议的公告》要求,多措并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住周的省、市和区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率达到100%,镇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率达到60%以上,确保向代表、群众和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的广泛性。各被评议单位已全部按照动员会要求,结合人大评议实施方案制定各自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台账,落实责任。

  五是督导到位。区人大实行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和工作委室挂包责任制,将分五个督导组,由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带队分别到十个镇、街道人大,督导开展征求意见工作,确保征求意见建议环节有序开展,切实提高评议工作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