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17:16:3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王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并积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龙辉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6个方面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龙辉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批评。其他机关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龙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强化标本兼治,努力在巩固整改成效、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决防止问题检视与整改落实“两张皮”,巩固拓展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坚持以责任落实为保障,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机关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倡树“三提三争”,弘扬“三老四严”优良作风,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淄博人大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第二督导组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思想斗争深入、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