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2 16:50:3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意见》的通知,研究了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我省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为我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定思路、明方向,发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向下一个五年进军的强大动员令。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明晰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方向、守正创新,实现新作为。要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对标省党代会部署的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加强工作谋划,找准依法履职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躬身入局、主动作为。要持续加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优化监督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工作刚性和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推动“三个走在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持续强化监督,督促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三个走在前”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立法决策同市委推进“三个走在前”决策的衔接,谋划一批高质量的立法、监督项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