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孙庆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12:23:3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江敦涛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调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等六个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汇报、关于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情况的汇报,传达了有关保密通报的通知。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并坚决抓好贯彻执行,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人大机关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突出强化对人员、场所、会议、用餐、采购、车辆、邮件的管理,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机关安全运转。市委对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中部署开展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江敦涛专门作出批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相关工作机构,搭建相关工作平台,有规划、有计划的进行宣传发动,做好资料留存工作,认真总结和推广人大代表在联系、帮扶群众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明确了常委会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常委会党组及各成员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的每一项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认真总结这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并坚持好,持续巩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成果,针对活动期间查摆出的问题,已经整改到位的,要防止反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要建立长效机制,逐步抓好整改,切实把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保密通报典型案例,真正把自己和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类似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进一步做好涉密文件整理归档工作,定期对照涉密文件领取登记表进行清点、核对,安排专人管理、专柜存放。要认真贯彻落实保密工作各项要求,组织进行一次保密工作全面排查,确保不出现任何失泄密问题,一旦发生失泄密事件,要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