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孙庆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05 17:25:1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对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监督,推动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强化对全市金融工作的监督,推动资本更好发挥其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加强人大工作队伍建设,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多种形式使人大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真正把会议精神学深吃透,并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发展大局,对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逐一抓好落实,同时要高度重视、统筹抓好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尽快制定完善各项机制,人大各委室各项工作要加强与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衔接,用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专项工作评议等平台,研究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和工作举措,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高质量组织、发动、督导好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推进情况的调度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认真总结梳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