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马晓磊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张店代表团审议
立足新阶段 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1-26 22:37:1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董娜
  1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晓磊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张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草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抓落实、求突破。市领导卜德兰、刘荣喜、桑珠次仁,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审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马晓磊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马晓磊说,作为张店团的代表,对中心城区发展始终高度关注,张店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经济实力和城市面貌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值得充分肯定。
  马晓磊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突出了人民性,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更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通过每一位淄博人的努力,把“本本”上的思路、布局、项目不折不扣落到地上,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联通“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布局的桥梁纽带、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样板标杆。
  马晓磊强调,中心城区是全市的中心城区,必须提高境界、超前谋划,进一步提升承载力和首位度。要在做优做强主导产业上下功夫,以功能区调整优化为契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大做强存量产业,精心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科学布局未来产业,实现与其他区域板块的统筹协调、融合发展。要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提升标准、加大投入,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品质整体提升,同时加快年轻化、时尚化、品质化消费业态布局,切实提升城市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要在品质民生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教育、医疗资源配置,加快高端资源引进培育,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要高度重视城市有机更新,有序推进重点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功能完善提升,推动实现城市均衡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