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10:32:0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邢玉贵

  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会同研究室、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室、市卫健委、市卫计监督执法局,就《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法工委负责同志对《办法》的立法过程和规范的主要内容作了全面介绍。重点围绕《办法》细化部门的监管职责,明确供水单位的主体责任;明确供水单位供水要求;规范现制现售饮用水设施的安装和管理;加强对涉水产品、消毒产品的管理;明确规定供水单位应建立健康查体、卫生培训和档案管理制度等10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淄博日报、淄博电视台、淄博晚报、大众网等10家省、市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委工作室、市卫计监督执法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就《办法》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办法》于2019年12月29日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修订,2020年1月15日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批准,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六章四十一条,包括总则、卫生管理、应急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内容。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