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2-01 15:53:4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周善银

 

    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座谈会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乃翠强调,在立法咨询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立法为民的理念,立足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依法立法原则,不得超越立法权限、违反立法程序;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咨询能力和水平,重点围绕法规内容针对性不强、重复上位法、与上位法抵触、操作性不强、缺乏淄博特色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立法咨询意见。
    会上,法工委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地方立法计划和法制委、法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立法咨询专家为做好今年立法工作和咨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