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地方性法规自查清理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1 15:06:02  文章来源:法工委   文章作者:毕庆云

    10月中旬,法工委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关于开展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专项自查和清理的工作方案》,对我市现行有效的58件地方性法规进行了梳理,组织22个部门、单位对38件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条款的法规进行了自查清理。同时,法工委自身也进行了自查清理。历时一个月的自查清理工作已告结束。
    清理发现,38件法规中有15件存在问题,法工委结合各部门提出的清理建议,对存在问题的条款逐一研究分析,提出了处理意见。建议将上述法规的修改或者废止列入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地方立法计划,其中12件打包修改,2件废止,1件法规全面修改。
    清理结束后,法工委已向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反馈了清理结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