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5-07-02 10:44:49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6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显升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市领导王浩、王顶岐、王树槐、邵珠东陪同有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高青县陈庄-唐口考古遗址公园、齐鲁酒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负责人和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传承发展、条例实施等方面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制定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对我市非遗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淄博市的非遗保护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建立机构,出台措施,保障机制不断健全,财政投入持续加大,切实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强调,淄博非遗等文化资源丰厚,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非遗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调研组表示,与会人员准备充分,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制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调研组将充分吸收借鉴,继续充实和完善条例,推动山东非遗保护工作更好地开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