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沂源县人大
坚持党建统领 助推人大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5 16:18:3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宋震 刘新语

  今年以来,沂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构建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的通知要求,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统筹推进人大机关作风建设,扎扎实实打造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机关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构“新”格局。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制定实施了以“四落实一创新”为总抓手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的总体方案,即“落实正确思想引领、落实统领地位、落实制度规定、落实工作责任制、创新工作载体”,支起了党建工作的“四梁八柱”,机关党建工作格局焕然一新。

  盘“活”架构。重新健全优化组织架构,成立党建办公室,确定专职党务工作者,建立党建工作流程明细图,在机关党支部内重新划分党小组,进一步明确支委会成员及各党小组职责分工等等,打通了党建工作的“任督二脉”,机关党建工作真正“活”起来。

  做“实”文章。由党建办总体统筹调度,找准结合点、契入点,做好结合文章。将日常学习、精神文明创建、结对帮扶、业务履职等工作结合融入到党建这个大题目中来,时时处处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困难矛盾面前党员干部先上,机关各项工作学习中都有党员的身影和支部的引领带动,让党建工作有载体、有内容、有活力、出成效,机关党建工作真正“实”起来。

  通过持续不懈的深入创建,县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规范化程度明显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明显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初步形成,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