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沂源县人大
追寻初心不忘本,增强党性守底线
—沂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传统文化和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4 14:05:2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勇 王明

  传统节日“端午节”和“七一”建党节前夕,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追寻为民初心、恪守廉政底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淄博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王渔洋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迎七一”党性体验教育和家风家训及廉政爱国教育活动。

  参观学习过程中,每位党员仔细观看、认真倾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图片资料和讲解员的细致介绍,详细了解了王渔洋廉洁为民的人生追求和王氏宗族经久不衰背后的治学治家治世理念。特别是在“清慎勤”参观区和《手镜录》展区,王渔洋坚持的“清、慎、勤”做官准则和王氏家族秉承“忠勤报国、门庭清肃、洁己爱民、清正严明”家风家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家边参观学习、边交流感悟,有的提出“要带领全家特别是孩子再来一次,通过静下心来,慢慢地学习体会和感悟提升”,有的提出“如果再建设一处国学讲堂就更好了,在亲身感悟王渔洋家风家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升深化对传统文化和做人为官追求的认识和感悟”。

  近年来,沂源县人大机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注重利用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和载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先后到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平邑党性教育基地等地参观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将个人发展、家风传承有机统一于为民服务的事业追求中,把“清、慎、勤”作为今后工作和生活的自觉要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