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沂源县人大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沂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精神生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10:55:13  文章来源:沂源县人大  文章作者:张明国 王仕顺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亲敬老传统美德。9月29日,沂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精神生活活动。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老干部有序参观了齐地考古、煌煌齐都、稷下学宫、临淄党史、廉政教育等展厅,对先齐文明、西周之齐、春秋齐国、战国之齐、秦汉齐风、稷下学宫等齐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离退休老干部通过观看实景沙盘、影像投影,多元化阅读等方式,多角度、动态了解临淄城的繁华景象和齐文化的兴衰演变过程。近2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离退休老干部仍兴趣盎然,回味着淄博源远流长的文化,赞叹着党的文化保护工作。纷纷表示,今年的重阳节过得非常有意义。
  近年来,沂源县人大进一步做实做细老干部服务工作,通过多种活动给老干部送温暖,第一时间解决老干部遇到的困难。根据老干部平均年龄大,身体、家庭和收入情况各不相同的实际,将老干部分为“年老体弱型”、“身体康健型”、“病重照顾型”和“县外居住型”四个层面,依照老干部的具体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通过组织各种活动让老干部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精神生活,逐步形成了“提高规格、双重服务、医养结合、规范有序”的老干部工作新格局,得到了离退休老干部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