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沂源县人大
沂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县“四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7:2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翟恩德

  9月22日,沂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全县“四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活动。为了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在视察前期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对全县工业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较为全面的了解掌握了产业发展现状,为开展这次集中视察打下坚实基础。

  视察组先后对卓意玻纤、瑞丰高分子、合力泰电子、瑞阳制药等四家企业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科研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快企业高质量集约化发展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关于全县“四强”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全县“四强”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短板和不足,建议:一是加强全要素保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营商环境的统筹力度,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二是立足我县优势,加强产业链招商,确保落地见效助力做强裢式经济,发挥龙头企业示范作用,建立中小企业梯次跟进的“雁阵”模式,聚焦集约化发展。三是关心关爱企业家,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注重研究资本市场,加大科研支持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聚焦创新驱动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