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高青县人大
高青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18 17:13:0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孙刚 王玮

  5月17日下午,高青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高青迎宾馆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金栋、杨新胜、崔玉栋、高连家、张瑞、范维树、巩卫良、王晓燕、尹遵用、刘勇、王其凯在主席台就座。

  崔玉栋主持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代表165人出席会议。

  大会以投票的方式,选举李玉伟为高青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年军、张慧、周萌为高青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相关人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青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青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青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青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高青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通过《高青县实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

  范维树报告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

  大会宣读了关于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先进镇(办)和优秀人大代表名单。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金栋讲话。他说,高青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已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确定了今年全县发展的目标举措,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

  王金栋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疫情影响和发展压力,县委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党建为统领,聚力产业培育、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

  王金栋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一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做大做强做活经济园区,真正让园区成为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氛围最浓的发展平台。二是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引进产业链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实行“飞地经济”政策。三是强化生态思维,为产业发展打造最优环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抓好产业基金组建和落地。四是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融合发展,深度融入省会都市圈。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快打造沿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一是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培育壮大“两头牛”产业,积极发展数字农业,实施品牌战略。二是加快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打造黄河百里长廊康养旅游带,打造江北水乡,打造江北水乡生态田园观光牧场。三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滨水休闲、活力涌动的高品质标志性示范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复学学校绝对安全。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不断完善各类公共服务设施,优化城区路网,解决城市内涝问题,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化金融生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守牢各条底线。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常态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深入开展“三资”清理回头看,加强作风建设,加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力度,开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