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桓台县人大
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12 16:13:5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希敏 胡庆进

  桓台县人大常委会老干部党支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强化党的领导,聚力疫情防控,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等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春节刚过,第一时间将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对离退休干部安排的四个学习文件传到到每位老干部。这四个文件是《大年初四,习近平主席这场会见传递重要信号》、《国务院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解读、《健康生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应该知道的99条科学信息》。通过学习,使人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在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自觉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二是根据疫情变化情况认真落实县委、县防疫指挥部各项部署,及时将县防疫指挥部有关防控疫情的文件精神,利用微信交流、电话沟通、上门送达等措施及时让每位老领导、老党员全面了解其精神实质。如《关于落实10条措施,加强村(社区)疫情防控的通告》、《疫情期间禁止户外遛犬的倡议书》、《致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淄博64岁老党员交上特殊党费》、《老干部之家》第二期、《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期间宣传推广<老干部之家>杂志电子版的通知》、《县外返还人员实行扫码登记制度的通知》等文件都及时认真的在第一时间予以转发。

  三是积极捐款献爱心,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力量。积极响应县委县府“携手同心守望相助慈心一日捐”抗疫捐助号召,支部成员全员为疫区捐款,以表达对抗疫工作的心愿和支持。尹德喜、杨树俊两位老领导向县慈善总会各捐款1000元,表现出老领导老党员高度的政治觉悟。按照县直机关党工委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捐款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现场捐款、微信捐款、电话沟通、上门服务等形式,实现了全体党员人人捐款无空白。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