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桓台县人大
用心用力用情 深入推进人大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3 15:09:0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朱志建

  桓台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用坚实的组织保障、丰富的活动内容、更严更实的标准,持续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连续三年获批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谋划工作用心。为确保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各项活动。根据年度文明单位评价标准的变化,紧密结合人大重点工作,突出人大工作特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以来,结合开展人大代表“三新”活动,组建成立了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总队,各镇及城区街道成立了9个志愿服务分队,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均为志愿服务总队队员,各镇(街道)区域内的各级人大代表为分队队员。今年3月初,县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锦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在城区街道锦秋社区共同开展了义务诊疗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镇(街道)志愿服务分队分别举行了成立仪式,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人大机关文明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出彩。


县人大机关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二、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组织活动用力。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丰富精神文明活动载体,今年以来,认真组织开展了台风“利奇马”灾后救援、扶贫帮困、党性廉政教育、爱岗敬业模范进机关、文明旅游宣传、诚信宣传、社区志愿服务等文明创建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全力推进文明传播活动,既发挥好经典诵读交流、文明行为签约、交通劝导服务等传统学习宣传手段,又探索运用信息化平台,广泛开展先进人物网上学习、文明行为网上传播、道德模范网上点赞等新媒体传播活动,不断满足机关干部、受众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让精神文明得到最大范围的传播。

县人大机关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

  三、全员参与,激发活力,参加活动用情。坚持全员参加文明创建活动,形成文明单位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组织机关干部全员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卫生清理等活动,努力让每一位机关干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到文明的力量、文化的熏陶,引导机关干部自觉参与日常文明行为的传播,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硬性要求转变为我想做、我要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了工作标准和个人素养的双提升。

县人大机关开展社区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持续深入地开展各式各样的文明传播活动,机关干部的精神世界更为充实、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充分释放、为民服务的理念得到持续深化,个人的精神风貌得到极大改善,精神文明工作的成果逐渐显现,人大工作“软实力”得到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