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桓台县人大
桓台人大:唱好监督“重头戏”,助力交通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9-12-09 08:42:0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穆若金
  今年以来,桓台县人大常委会聚焦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战略目标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顺应山东建设交通强省的大好形势,发挥桓台建设交通强县的基础优势,强化交通优先发展理念,将监督支持政府完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构建“水陆铁互联互通”现代化交通运输大格局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头戏”,成为近期年终盘点时的一大亮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茂彦(右二)领题调研交通运输项目建设情况

  桓台县作为20几年前在全国率先实现村村通柏油路、村村通客车的交通建设示范县,500平方公里的辖域内有济青高速、济青高铁横穿东西,滨博高速、淄东铁路纵贯南北,近年来又实现了全县域街巷硬化、亮化,并建成了“两环九横九纵”约400公里的主干公路网。为将交通运输优势切实转化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素,县人大常委会一是将交通运输执法及工作情况列入常委会会议议题,听取审议了县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二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交通运输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将推动解决交通运输实际问题作为“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切入点;三是发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机构的监督服务职能,密切加强与政府交通运输部门的联系沟通,实施无缝对接、精准监督。通过会议审议、调研报告等形式找问题提建议,支持推动政府突出抓好交通运输执法、重点工程建设、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一年来,该县交通安全环保治理、机动车维修市场整治等执法行动斩获丰硕,S29北立交及连接线、“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沾沂高速、小清河复航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公交客运站点建设及线路整合改造效益明显,交通运输基础建设对经济发展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贡献力日益显现。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