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为区人大机关干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9 16:54:3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孙艺栋 徐璟 刘振

  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海青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题,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锦锋,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永为、王克林,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爱花参加,副主任武守南列席。

  孙海青从“不忘初心,把牢方向,聚焦聚力区委工作主线”“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用心用情,担当实干,砥砺服务发展过硬能力”四个方面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

  孙海青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人大全体机关干部身先士卒、无惧无悔,亮剑战疫场、冲锋第一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围绕人大本职工作,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行权履职、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向污染宣战”、依法监督、“三制”改革、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三新”活动、“路长制”、“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等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孙海青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近期,在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同时,尤其要高质量筹备好区人代会和高标准开展好信息化工作。

  孙海青强调,事业的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干部队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才能充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动力、活力。一是用心干事。要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倾注在服务百姓上、挥洒在履职尽责上、灌溉到服务全区发展中,既为个人实现价值,更为单位争光添彩。二是提升素质。要培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利用各种途径和形式为自己“充电”“加油”,使自己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要求、跟上事业需要、跟上人民重托。三是锤炼作风。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持续改进作风为抓手,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红线,以真抓实干发出人大声音,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人大工作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