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打造“机关社区共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3-09-22 12:35:22  文章来源:临淄区人大  文章作者:徐高峰 刘振
  近年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特色文明品牌为载体,与稷下街道金茵社区自2019年开展文明共建、党员“双报到”以来,经过探索与实践,从“文明共育、法治共建”两个维度,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机关社区共建”品牌,推动文明创建不断走深走实。
  文明共育,在志愿路上崇德向善
  随着全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实现美丽蝶变的不仅仅只有城区面貌,更多的是人的文明素质的整体跃升。今年以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先后到稷下街道金茵小区开展助力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社区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诚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法治共建,在文明路上提升法治水平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利用自身优势,在每部法规、重要决定出台时,机关干部都会通过各种形式到社区讲法普法送法,增强居民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法律法规落地见效。上级人大立法过程中,主动到社区征求居民意见,检查调研时深入社区倾听民意,把社区作为人大依法履职的群众联系点之一,广泛了解群众诉求,让监督工作更接地气、更贴民意。今年以来,先后到稷下街道金茵小区开展宪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宣传,使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机关社区文明共建品牌,结出累累文明硕果,促进了机关、社区的共同进步,促进了社区居民和机关干部文明素养的同步提升。人大机关干部在共建过程中,干部职工深受教育,深化了为民情怀、落实了群众路线。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