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首次召开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6:10:46  文章来源:临淄区人大  文章作者:徐璟 刘振
  3月30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宝新与列席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的26位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议题以及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这是区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今年以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出台《临淄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成员与列席会议代表座谈制度》,进一步拓宽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直接联系代表的渠道与范围,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深化和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
  据了解,座谈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轮流召集并主持,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及会议主题涉及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充分听取代表收集到的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全区环保工作持续向好,但是在走访调研中,群众反映个别企业和个人对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认识仍然不到位,不利于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因此,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我就提出了‘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的建议’”。参加座谈会的区人大代表赵镇说。
  座谈会上,代表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区人大相关委室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回答大家的问题。“各位代表来自一线、来自人民群众,最有真情实感,最有发言权。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接地气、很有针对性,有助于推动我们部门更好的开展工作。”参加座谈会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邵增智说。据了解,本次座谈会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31条,部分建议采纳吸收到审议意见中,部分转交人大相关委室和区政府相关部门办理。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马翠萍说:“为进一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拓宽代表履职的深度和广度,区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主任会议成员与列席会议代表座谈制度,已经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制度的出台实施,有利于代表更好地参与到常委会审议工作中来,提高常委会的审议质量,推动常委会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