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周村区人大
周村区人大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暨民主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09:52:0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 倩

  4月14日上午,周村区人大组织召开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履职评议暨民主测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桂芳主持会议并讲话,人大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成员和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5名被评议检察官分别在会上作述职报告,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干部任后监督的有效措施,对于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促进司法公正,推动法治周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今年市区人大联动,深化提升履职评议工作,将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推动司法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评议是工作载体,整改提高才是目的。通过整改落实,解决存在问题,提高检察官素质,提升检察官形象,才是开展履职评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受评检察官要把整改提高作为主线,贯穿于评议工作的全过程,做到边查边改,边评边改。区检察院要针对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区人大常委会评议领导小组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使履职评议的各项整改意见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