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周村区人大
周村区人大:坚决贯彻市人大《决议》 向污染宣战行动开始
发布时间:2020-04-08 16:20:0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 倩

  近日,为贯彻落实号市人大《决议》,切实发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实施生态赋能行动和“全员环保”工作机制的表率作用,助推全区坚决打好污染防止攻坚战,周村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四十六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的实施方案》,成立贯彻落实《决议》领导小组,同步召开向污染宣战工作部署会议,人大代表向污染宣战行动拉开帷幕。

  一是宣传发动。部署镇、街道人大和相关部门利用各种形式及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人大《决议》,制定宣传计划,在媒体上开设“践行’三新’向污染宣战”专题专栏,让各级全区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向污染宣战”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响应市委“全员环保”号召的重要意义。

  二是法律培训。适时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培训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讲话、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央和国家、省市区有关生态环保的重要决策部署开展全面培训,让每位代表都能对生态环保政策与法律有全方位的深入了解。

  三是强化履职。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代表开展环保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项工作评议、视察调研等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增强代表参与环保监督的力度,列入代表履职档案中,推动“向污染宣战”行动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