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周村区人大
周村区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助力招商引资 “五个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7:37:2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近日,周村区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人大代表助力招商引资实施“五个一”行动的意见》,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通过实施“五个一”行动,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大突破大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

  积极推介,当好一名招商引资的宣传员。号召各级人大代表激活人脉资源,延伸招商触角,广泛宣传全区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把周村的人文底蕴、区位优势、产业定位、工业基础、营商环境和巨大商机宣传出去,推动政策出圈、客商来周、项目落地。

  发挥优势,提供一批有价值的招商线索。引领人大代表积极挖掘自身招商引资潜能,主动联系在外老乡、同学、战友、区域经济能人等,积极加强与商会、协会、中介组织等各方面力量联系,挖掘优质线索,收集整合信息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取更多企业、资金、项目、技术、人才落户周村。

  率先垂范,拜访邀请一批客商来周考察洽谈。引领人大代表做招商引资的实践者,聚焦周村优势主导产业,紧紧围绕“三带一区”产业布局和“文旅产业+1+3+4八条重点产业链”,主动拜访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关联企业,积极宣传周村支持产业政策和产业链发展方向,吸引更多客商投资周村,不断为周村产业发展补链、强链、延链、增链,打造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立足岗位,策划实施一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鼓励代表大力弘扬“四千四万”优秀企业家精神,做大做强做优自身企业,借势借力,采取上门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等多种形式,在服务和参与招商引资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

  履职尽责,当好一名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员”。引领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室、家),广泛征集人民群众、项目业主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呼声;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监督活动,深入一线“问诊”,助推我区营商环境优化,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主任会议成员对口联系镇(街道)、部门工作机制优势,定期与人大代表走访联系、座谈交流,组织相关领域人大代表全程跟进任务推进,确保凝聚起代表助力招商引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