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举办 《传染病防治法》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4 13:59:3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尹玉明 苏阳

  为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23日,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知识讲座,邀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赵相臣做辅导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副主任赵德、房宽良、司志荣、王忱参加培训活动。

  讲座结合博山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实践,从《传染病防治法》的立法背景、传染病的防治、疫情的控制、医疗救治、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认真细致的对《传染病防治法》进行了解读。

  王忱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博山区人大常委会秉持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牵头成立区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指导推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流程开展,铸就了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的防疫铁盾。各级人大代表忠于职守,冲锋在前,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贡献力量。当前,博山区传染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希望大家以此次辅导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工作再上新水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