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贯彻落实《决定》《决议》
发布时间:2020-02-21 11:05:03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尹玉明 李娟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的贯彻落实,在各级媒体进行宣传,让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决定》《决议》有关内容,营造起依法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强大舆论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
  2月19日,认真组织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常委会各委室主任、镇(街)人大主席(主任)、22个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集体收听收看市人大常委会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决定》视频会议。
  视频会后,接续召开我区贯彻落实《决定》《决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同志从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执法司法,全面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人大监督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向区委汇报,2月19日下午5点,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了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按照尚主任讲话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决定》、《决议》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迅速成立贯彻《决定》《决议》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报经区委同意后下发“一府一委两院”和各镇(街)抓好落实。
  2月21日,各镇(街)人大全部成立贯彻《决定》、《决议》领导小组,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决定》、《决议》精神。
  二、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宣传力度
  运用信息化手段“纵到底、横到边”进行宣传。在博山人大微信公众号、区镇(街)人大工作群、常委会会议通知群、博山政务网、博山报、博山发布微信号、博山电视台、博山好客户端等各类媒体原文播发和推送《决定》、《决议》。
  印制《决定》、《决议》各1200余份,向全区所有村居发放,全部在村居宣传栏张贴。印制《决定》、《决议》明白纸50000余份,集中在各村居出入点发放。明白纸重点突出公民在防控期间应该履行的义务和单位和个人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决定规定所承担的责任,简单明了,规范言行。
  第一时间向各级人大代表推送和宣传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和博山区人大常委会《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激励和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决定》、《决议》的表率。
  (撰稿人:尹玉明,李娟,单位: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单位地址:淄博市博山区城西街道县前街46号人大办公室。联系电话:13853319959,13475539353。)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