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6 17:35:08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苏阳 李硕
  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4月25日,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现场学习了焦裕禄同志事迹与工作方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承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向军,党组成员、副主任夏艳华、孙胜晖,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宣庆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副主任李绪苹列席。
  参观结束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理论文章《像焦裕禄那样解决问题》。
  刘承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开展调查研究的楷模,他在兰考任县委书记时,对全县一百四十九个生产大队中的一百二十多个进行蹲点调研,面对面向群众请教、同群众商量,正是这种深入的调查研究,使他在较短时间内总结出了除“三害”的方针、方法。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的调研方法和工作方法。
  刘承志强调,要充分把握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围绕《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列出的12个方面重点内容,聚焦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突出重点开展调研。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深入基层一线,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要着力提升调研质量,坚持实事求是,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既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又要找准症结,拿出管用的思路和办法,在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破解难题中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