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博山区人大组织开展五级人大代表协同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18:04:00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博山区人大组织开展五级人大代表协同议事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有关副主任,驻博全国、省市区镇有关人大代表,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部分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民政局、区投资促进中心和有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五级人大代表协同议事是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的一项创新之举,着眼点是进一步丰富代表履职形式、拓宽代表履职空间,通过代表充分履职、联动履职,将关系地区长远发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焦点问题议深议透,通过代表出席会议、参加活动、提出议案建议等方式将基层因客观原因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反映给上级,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动问题解决。
  据悉,本次活动议题聚焦加快地区产业发展和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两个方面。在活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首先听取了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对上述两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剖析研究,结合博山实际和日常调研了解到的情况,从国家宏观环境、政策走向、省市发展目标定位、全区发展现状、群众愿望需求等维度交流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对代表的发言,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将予以整理,以协同议事专报方式向有关代表推送,并落实处理责任,以期增强不同层级国家机关对有关问题的关注,凝聚形成共商共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