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博山区人大
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15 12:36:49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王冰 苏阳
  11月14日,淄博市博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除参加市、区学习班之外的所有机关人员参加本次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后,机关人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为期5天并详细制定了学习班日程安排表,专门定制了学习记录本,学习内容重点是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这次专题学习班中,区人大机关按照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日常自学等常规模式,还通过委室领学、辅导报告、谈心得体会、理论考试等内容进行拓展深化学习。
  在学习中,人大机关将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在确保实效上,人大机关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以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在转变作风上,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