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岭子镇人大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09 14:43:3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鲍映辉 郭训腾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淄川岭子镇人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动人大代表们立足职责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挥人大代表谏言作用,将行业扶贫落到实处。在镇人大组织召开的扶贫专题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要充分发挥行业扶贫的作用,镇党委立即组织协调镇卫生院、中心校、民政、人社所、城建办等单位及部门,就住房安全、慢性病办理、低保残疾、教育、医疗、饮水等问题进行讨论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同时,根据代表提议,岭子镇将脱贫线定为5160元,远高于全市脱贫线960元,切实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引领者。

  发挥代表干群联络作用,收集基层民意,掌握一手民情,倾听贫困户心声,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馈群众生活情况,充当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传声筒,拉进干群之间的联系。镇人大组织代表们积极进村入户走访,根据各贫困户家庭的实际困难情况,想办法、出对策、找出路,“量身定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们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架起联系贫困户与政府部门、企业之间的帮扶桥,当好群众扶贫的联络员。

  7月6日,岭子镇人大组织市区镇人大代表召开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赠仪式,市区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4人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共筹集善款116800元,所筹全部善款将逐户分发到全镇91户贫困户的手中,切实为他们送去一份来自人大代表的温暖。

  岭子镇人大代表们以“看真贫、真扶贫、扶真贫”为标准,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工作,尽自己所能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表达关爱之情,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时代风采,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扶贫帮困、共建和谐中的带头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