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双杨镇人大开展 “人大代表议题式公开接待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16:20:4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赵秋霞 胡文慧

  近期,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经十路东延、孝妇河观光带建设等工程相继开工,淄川立交桥、张博路黄庄铁路桥先后拆除、封闭施工,淄川区双杨镇多条道路车流量激增,群众安全通行存在较大隐患,高峰期孝妇河沿河路双杨段车流量增长近5倍。为实现工程施工与交通安全双赢,4月10日,双杨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就“孝妇河沿岸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开展了一次议题式接待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发布公告。镇人大提前三天,通过线上镇村各工作群和线下重点村居、企业、学校等,发布活动的时间、地点、议题、参与代表的名单等,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积极参与。二是深入调研。镇人大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入实地、察实情、听实话、求实效,广泛征求村居、企业、学校、施工单位及人民群众的意见。三是集中活动。由镇人大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和交警、水利、道路建设、村居群众等参加“人大代表议题式公开接待群众”活动,人大代表、主管部门、施工单位和人民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一起会商、一起研究、一起确定方案、一起完善施工图和时间表,形成了群众提出意见、代表形成建议、政府部门落实、人大跟踪监督、群众评判成效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闭环,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由于准备充分、群众踊跃、调研深入、部门重视,本次活动共形成了9条人大代表建议,镇人大集中交政府部门办理落实。

  一是针对孝妇河沿河路上自省道102至贾村水库段路灯不亮问题,建议由路政管理部门做好维修和替换工作;二是针对孝妇河沿河路部分路面破损、标线不清、大雨时积水问题,建议由路政管理部门彻底解决到位;三是针对沿河路电子监控等交通设施不全问题,建议交警和设计单位立即研究,拿出方案;四是建议在杨寨桥、赵瓦桥两侧的沿河路上安装减速丘、警示牌,降低车速;五是建议在赵瓦桥西侧安装智慧斑马线一处,提醒沿河西路上由北向南车辆左转时注意左侧来车;六是建议交警部门、水利部门加大巡逻力度,及时清理停放在路边的钓鱼车辆;七是建议孝妇河观光带专班在沿河路上设置限高杆,杜绝大型货车通行;八是建议沿线村居提醒群众不要在沿河路上跑步健身、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九是建议孝妇河观光带建设方科学文明施工,尽量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