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2:5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史琳 王强

  近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实地查看了多处整治区域,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听取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警大队、区投诉办等单位关于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汇报,全面了解掌握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展。

  调研组对自去年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的作用,完善部门联动工作运行机制,及时分析研究阶段性工作重点,加大综合和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场管理体系,明确部门、镇办各自的管理责任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做到条块结合,责、权、利相统一,形成对全区各类型市场无缝隙监管。三是要尽快解决城区各类车辆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早规划、早建设机动车停车场,有效增加停车位,同时集中开展车辆乱停放整治行动。四是要尽快解决城区学校门前交通长期拥堵问题,通过划定校区门前停车位,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接送,逐步实现交通畅通。五是抓好沿街商铺门前整治工作,加大力度治理乱拉乱挂、一店多牌、店外经营等问题。六是要大力实施植绿工程,针对当前部分老旧小区、街边游园和部分城乡结合部道路两侧裸露土地多的问题,加大工作措施,明确界定部门、镇办植绿区域和地块,确保植绿补绿全覆盖。七是要依法依规做好渣土堆治理,进一步明确各相关部门监管职责,堵塞漏洞,把控好各个环节,并完善部门、镇办联动机制,杜绝增量,消化存量,尽快使主城区渣土堆清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