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2020工作要点亮点多
发布时间:2020-03-22 16:59:4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近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制定2020年工作要点,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一是努力推进专题询问常态化,在往年专项工作评议和执法检查开展专题询问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对政府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将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列入专题询问计划,积极推进专题询问常态化。

  二是推行对“一府一委两院”重点工作和人大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满意度测评,2020年对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工作评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等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探索实行委托第三方进行满意度测评。

  三是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本届常委会首次听取备案审查专项工作情况,督促进一步加大规范性文件审查力度,提高对“一府一委两院”和镇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实效,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质量。

  四是重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实行“三制”改革。深入开展“季度双联”工作,每季度两次深入基层,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积极采取座谈协商、转办交办等方式,认真办理代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代表小组建设,探索建立专业代表小组等。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