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2020年度监督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3-20 13:46:5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近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十二大攻坚行动”、六项重点工作、保障改善民生等,研究制定张店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着力推动监督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落。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方面,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审议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国有企业资产管理、传染病防治、行政诉讼等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使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和检察权。在视察调研方面,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主任会议成员、专门委员会成员就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乡环境大整治、乡村产业振兴、文旅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全民健身、劳动就业、重大民生实事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或视察,提出建议意见,推动工作开展。在执法检查方面,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及省人大常委会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决议》执法检查,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抓好相关法律实施,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评议工作方面,按照市人大上下联动要求,对区公安分局等6部门进行专项工作评议。修订完善评议工作办法,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督促被评议部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高效率。继续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健全和完善评议办法,确定5名检察官作为评议对象,促进检察官依法履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