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传承好家风 培育好家训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清风传万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7:02:4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家风建设,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3月23日下午,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清风传万家”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王渔洋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王渔洋故居和忠勤祠。通过一块块珍贵的石刻、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资料,全面细致地了解了王氏名门望族经久不衰背后蕴藏的治世治学治家的理念。王渔洋一生坚持“清、慎、勤”的为官准则,尤其是写给儿子的家书《手镜录》,涉及立身、处世、行政等诸多方面的观点,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场的每个人都被王氏家族一贯秉承的“忠勤报国”家风家训所感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于王渔洋毕生践行的为官准则及其家族立家训,树家风,代代相传,加强自律的传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清、慎、勤”作为工作和生活的自律要求,把“敢做事、不怕事、会做事、做成事”的担当精神带入工作和生活中,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创新促发展,以服务惠民生,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