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郭照珍:真情解民忧 实心帮民富
发布时间:2019-08-30 15:31:3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梁立新 崔基城 崔小云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沂源县石桥镇人大代表、石楼村“两委”成员郭照珍的人生誓言。
  当选镇人大代表以来,她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热心帮群众办实事,特别是就精准扶贫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成为群众真心信赖的代言人。
  “宋以莲,在家吗?我给你送‘美在家庭’牌子来了!家庭卫生可得继续保持好……”
  这天一大早,郭照珍就一瘸一拐地给村民宋以莲送来了“美在家庭”示范牌。在先前的旱厕排查工作中,她不慎脚扭伤导致骨裂,一个月过去了,尽管行动不便,但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让她休息她不干,就怕工作落下了!这些年,她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石楼村“两委”成员陈兆龙说。
  石楼村发展林果业较早,村民的收入主要靠果树,但近年来,由于管理不善和品种老化,果品的质量和价格不太好,村民的经济收入持续走低。郭照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寻思着也和别的村一样进行老果园改造,以提升果品品质,提高村民的收入。
  今年年初,她提出的老旧果园改造和大力发展黄桃产业的意见建议,受到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列入石桥镇2019年工作要点。在她的发动下,石楼村结合本村实际,利用本村土地开发项目,集中对老果园进行了改造,并着力打造120亩的果品示范园,配套建设了基础设施,修建了3000米的环山路。目前,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方式,全镇已流转土地4000余亩,栽植黄桃60万株,连片发展面积达到8500亩,建成万亩黄桃示范区,预计2-3年内可带动域内群众增收4-6亿元。
  今年50岁的郭照珍在村“两委”工作已经十几年了,这些年来她一心为民,进农田、坐炕头,宣传政策,与百姓交流思想感情,为他们解决困难。当选镇人大代表后,她更加注重收集民情民意,先后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上千条,拉近了干群关系,为村“两委”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郭主任就是一个实干家,村里架桥、建水道、修自来水,哪里都少不了她的身影。”村民陈京利说。
  郭照珍告诉我们,除从事妇女工作之外,她还在村里分管文教卫生方面的工作,只要是村里的事,只要让村民满意、高兴,她什么都愿意去干,干还要干好。
  为了尽快让石楼村的贫困户脱贫,郭照珍与村“两委”成员多方联系,在村里建了1处小微扶贫车间,引进了刮丹参、加工编织袋项目,先后介绍石楼村30名贫困村民从事刮丹参项目,人均日收入可达50-60元;23名贫困村民从事加工编织袋项目,人均日收入可达80-100元。同时,她和村“两委”成员带领2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发展优质桃园、葡萄园60余亩,并积极与镇农技站联系,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大大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通过项目扶持、干部帮扶、政策兜底,石楼村120户贫困户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当选人大代表,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当然也意味着责任更大。今后,我将一心一意为民谋发展,坚持为民发声,做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郭照珍充满信心地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