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服务“三农”勇担当
——记唐山镇人大代表、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云峰
发布时间:2019-07-26 17:13:53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汤继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中,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了解民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践行‘诚信为本、以质取胜、服务于民’的企业宗旨,打造让群众放心满意的食品加工企业,为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桓台县唐山镇人大代表、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云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995年,沈云峰在桓台县第二面粉厂(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前身)参加工作,从基层市场销售、产品调研、产品研发等工作做起,逐步走上了管理岗位。2005年,沈云峰担任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制定了企业长远发展规划,带领企业走上健康、规范化发展道路。他严抓小麦源头质量关,从产品生产、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各环节不断提高公司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梨花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快速提升,梨花高端专用粉系列产品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前列。
  记者在梨花面业高端面粉生产车间看到,现场机器轰鸣,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作人员正在对意大利GBS磨粉机进行数据记录。沈云峰介绍说:“近年来,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加大高端专用粉的研发力度。2018年,公司12万吨高端专用粉生产线及配套6万吨专用小麦仓储投入使用,实现了专用小麦、分仓管理,带动了当地及周边地区优质专用小麦的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促进了当地农业增产增效。”
  沈云峰在做好企业管理的同时,十分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今年新粮上市,小麦丰收、市场原粮充足,在保护价、拍卖底价都下调的国家政策下,各储备企业及面粉加工企业普遍报价较低,沈云峰坚持以质论价,完成夏粮收购的4万吨计划,解决粮农卖粮难的问题,确保粮农增产增收。同时,带动了当地优质专用小麦的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沈云峰把参与慈善活动作为创新产品服务的潜在市场,将支持公益事业与企业的长远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参与公益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和可持续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多年来,沈云峰带领企业与唐山镇郑家村进行扶贫对接,每年中秋节、春节两次为该村五保户、贫困户送面粉、面条、油、米等生活物资。积极招聘周边地区残疾人来企业就业,以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就业,对周边村的五保户、贫困户优先录用,为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唐山镇徐店村村民张伟因腿部残疾,无法从事体力工作。沈云峰了解到情况后,将其安排到财务开票室,在同事、领导的帮助和鼓励下,张伟工作出色、乐于助人,连年被评为优秀职工。
  沈云峰表示,下一步,梨花面业将持续发挥农业重点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坚持诚信经营、和谐管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确保粮食安全生产,为建设经济强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