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张敬军:永做社区百姓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9-06-14 11:07:2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梁立新
  “王大爷,这两天感觉身体咋样?”“好多了,张书记你看你那么忙还记挂着我,谢谢啊……”
  6月11日,周村区人大代表、大街街道和平社区党委书记张敬军来到社区居民王森远老人家中看望。前些年老人突发脑血栓,此后一直行动不便,张敬军就与其结对联系,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患难见真情,在张敬军看来,老百姓遇上困难的时候真诚地向他们施以援手,群众就会深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也会切实拉近干群关系。人大代表只有和群众的距离近了,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呼声的机会才会更多。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张敬军是周村区四届的区人大代表、三届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这些年来,他经常深入党员和群众家中走访了解情况,每次都详细记录群众的愿望和诉求。
  “老百姓选我当人大代表,是对我的信任,我就要履行好职责,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办好事。”张敬军告诉记者,为了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解决孩子教育问题和老人的看病、养老问题,和平社区投资建设了周村区社会福利托养康复中心和幼儿园。截至目前,康复中心已入住老人70余名,接待入院疗养的荣誉军人258名,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幼儿园已经打造成为省级示范幼儿园,在园幼儿420名,社区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市领先,让家长们不再有后顾之忧。
  “书记操心的都是咱老百姓的事。你看,咱们社区实施了棚改股改,还建了学校和托养康复中心……”和平社区居民张敬尧由衷感慨道,“孩子上学、老人看病、住房分红,这些都是咱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的!”
  “让每一名居民都能享受到发展的成果。”这是张敬军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的初衷,也是他作为人大代表的愿望。为此,发展社区经济、增加居民收入始终是他工作理念的核心。
  在股改工作中,张敬军敏锐地捕捉到了上级政策福利契机,在他的争取下,和平社区成为周村区第一个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2016年12月20日,全区首家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和平社区经济股份合作社正式揭牌,2018年2月6日合作社首次向2912名股东发放红利,每股发放280元,拿到股改红利的社区居民无不喜笑颜开:“跟着张书记走,准没错!”
  张敬军带领社区成立和平社区经济股份合作社,闯出了一条“让农民贷款不难”“银行贷款不怕”的融资路子;加强对和平工业园区的管理和服务,促进社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投资建设和平美食烧烤城,方便和保障周边群众的生活需求……一项项措施的推进,让和平社区获得了持续发展的动力,也给居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担当激励新作为,我作为一名老代表,也是新时代下的一名新‘兵’。”张敬军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意愿、汇集人民群众智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永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